歡迎光臨《詩中天》Blog

  這原是《詩中天》的分站,主要用來發表詩詞方面的文章,包括兩年前的舊作《詞學怪談》。早前又貼了一些歌詞及簡評,文章標記為各詞己見各詞己見(佳)各詞己見(劣)

  其後主站所在網站關閉,於此提供《詩中天》程序及書籍下載鏈接:

   《詩中天》繁體版:DropboxGoogle Drive
  《诗中天》简体化版:DropboxGoogle Drive
      《全唐詩》:DropboxGoogle Drive
      《全宋詞》:DropboxGoogle Drive
      《全元曲》:DropboxGoogle Drive
     《聲韻集萃》:DropboxGoogle Drive
  《七言絕句五百首》:DropboxGoogle Drive
      《彩繪集》:DropboxGoogle Drive

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

《詩中天》1.1.2版

  《詩中天》是一個讀寫古詩詞的免費軟體,目前最新版是1.1.2版。它把閱讀時的讀音、註釋等資料和詩文整合在一起,而寫作時則提供自動平仄、押韻校對,使用者只需按譜一字一字輸入即可,而無需對「平上去入」有太多的瞭解。詳細的使用說明請參考《詩中天》1.1版。《詩中天》是繁體軟體,但可以正常運行於簡體和外文系統上,使用者亦可考慮將之简体化。 《詩中天》1.1.2版(按此下載)帶有以下書籍:

  • 《唐宋詩詞》:內含《唐詩三百首》(孫洙注、補注、翻譯)、《唐詩三百首續選》、《唐宋名家詞選》(琴韻深深注)
  • 《人間詞話》:王國維著,無名氏注釋,內含未發表章句及王國維《人間詞》
  • 《欽定詞譜》:哈哈兒輸入,胖丁繁體精校版
  • 《詩詞入門》:含林正三《詩學概要》、王力《詩詞格律》、龍榆生《詞學十講》、張中行《詩詞讀寫叢談》、施蟄存《詞學名詞解釋》及若干其它文章等
  • 《詩詞曲格律》:包括近體詩譜、龍榆生《唐宋詞格律》、舒夢蘭《白香詞譜》和徐沁君《元北曲簡譜》及若干其他譜
  • 《聲韻集萃》:哈哈兒望月釣叟浮雲等輸入的二十多種對韻資料,包括李漁《笠翁對韻》、車萬育《聲律啟蒙》、司守謙《訓蒙駢句》及林緝熙《仄韻聲律啟蒙》等等(說明
使用者亦可下載更多的書籍,目前有: 1.1.2版帶有以下界面主題: 目前未有可下載的界面主題。   更多的內容,請到《詩中天》主站閱讀。 舊版:1.1.1版